密斯斯威特

年轻人,少上网

【SSOC】Come For You(2)

斯内普长篇原创女主



第一章 在这里



第二章   【初遇】


我有一座花园

里面种了四万万朵玫瑰

每天我都会坐在那儿读书

路过的人都向我讨一朵玫瑰

可我拒绝了他们

直到那天清晨

你步伐欢快向我走来

问我读的什么书

我知道

这四万万朵玫瑰都是你的了




        Rosalind保持这个姿势已经整整一个下午了,她的母亲叫了她好几次后便放弃了,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了,她常常这样思考问题,尤其是有关魔药学的,简直近乎痴迷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Rosalind并没有在想这个,她在想今天上午的事情,在对角巷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她今天上午随父母去对角巷买开学用具时,似乎看到了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上午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Rosalind走出摩金夫人的店,准备去奥利凡德那里最后选购自己的魔杖。她一走进店里,奥利凡德便迎了上来,热情地同她问好:“噢,我美丽可爱的小小姐,你是来选购自己的魔杖的吧,那么您的管用手是左手还是右手呢?”Rosalind抬了抬自己的右手,虽然表面一副镇定的样子,心却激动得砰砰直跳,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拥有专属魔杖——作为一个前麻瓜,还有什么比这更激动人心的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令她沮丧的是,到目前为止,试了十五六根魔杖,不要说合不合适了,就连能引发混乱的都没有,每一根都毫无动静,Rosalind几乎都要怀疑自己是个哑炮了。“唔,真是位挑剔的小小姐……”奥利凡德的声音中有一丝懊恼。


        Rosalind却被一根束之高阁的魔杖吸引了,上面的灰都不知道结了几层,“先生,我想试试那个可以吗?”在奥利凡德第十九次选中一根看起来就不适合她的魔杖时,Rosalind终于出声了。奥利凡德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眼神一亮,“哦,我怎么没想到呢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几乎是在碰到那根魔杖的瞬间,Rosalind周身散发出强大的银白色光芒,“梅林啊……”奥利凡德轻呼,抚掌赞叹道:“桦木,独角兽的毛作为杖芯,上一次取走它的角制成的桦木魔杖的——也是一名标准的斯莱特林,梅林,我真是老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当Rosalind心满意足地拿着新到手的魔杖走出奥利凡德的店时,迎面撞上一个人,那人戴着兜帽的脸在阳光下有一丝苍白,脸上的胡碴已经冒了出来,整个人透露出落魄的气质。“抱歉,小小姐。”他开口,声音里有着浓重的疲惫与紧张,像是刚刚做完什么坏事一样。Rosalind觉得他有些眼熟,记不起来,却想到些别的—— 


        她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十一年了,见过的主要人物却寥寥无几,除了和家里比较交好的马尔福家,她见过几次大小铂金孔雀外,就只有一次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大概八九年前,她才两三岁时,有次父亲去霍格沃茨有事,母亲正好不在家,当时的情形让她的父亲Will Cumriton实在不放心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,不得已将她带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1981年


        战局最紧张的时候,在魔法部任职的Will Cumriton前往霍格沃茨找邓布利多商议,顺带捎上了一个小糯米团子——Rosalind Cumriton,他不满三岁的女儿。Will一到达霍格沃茨便将Rosalind放下了——他两岁多的小女儿似乎有些超常地早熟,已经可以正常交流,行走与照顾自己——但他似乎忘记了他的小女儿从未来过霍格沃茨,这么大一个校园对于一个小姑娘来说未免还是太大了。他嘱咐了小Rossie几句便匆匆离开,留下Rosalind一个人在风中凌乱,或者说,激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Rosalind看着霍格沃茨的校园,心中别提有多激动了,本打算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在霍格沃茨好好逛一逛,奈何现实和理想总是不同的,不到十分钟,Rosalind•伪团子•Cumriton就迷路了,她欲哭无泪。在黑魔王的气焰下,整个霍格沃茨几乎没有学生在校园里闲逛,教授们一个比一个忙,更是连人影都看不到,她垂头丧气地在校园里乱走,突然眼前一亮,那是——礼堂!还亮着,午餐时间到了,太好了!小团子飞奔起来,然后“咚”的一声撞上了一堵黑色的不明物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正打算走进大堂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场景,一个明显不是学生的不明生物以惊人的速度向他冲过来,新晋魔药教授想躲但已经来不及了,那一团已经撞上了他,斯内普有些不耐烦,抬脚打算离开,却被脚边的东西拉住——一个小女巫,远不到上学的年纪,一双黑色的眼睛在深棕色的微卷发下被衬得亮晶晶的,小东西缓缓出声“Pa…Pa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当礼堂的门打开时,所有学生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场景,他们的新晋魔药教授,霍格沃茨新晋最年轻的最不受欢迎的老师,以坏脾气闻名的斯内普教授,被一个小小的女孩拽住叫Papa?斯莱特林的学生面面相觑,格兰芬多的学生中迸发出一阵窃窃私语,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学生表面不露声色,却也从彼此的眼神中看到了八卦之魂的燃烧。


        空气死一般的沉寂了一秒,学生们清楚地看到他们的魔药教室的脸色变了又变,将要爆发之时,邓布利多校长的声音传来“Rosalind,你爸爸正在找你呢,没想到你在这儿啊孩子。”没等她反应,一双手已经将她拎起来,“你怎么跑来了这儿,害我担心半天。”是Will焦急的声音。Rosalind欲哭无泪,斯内普却不看她一眼便抬脚向教职工席走去,仿佛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。Rosalind心中一动,急急地喊了出来:“Professor!Professor Snape!”终于喊出来了,她发誓刚刚那么尴尬是个意外,天知道她刚刚发现自己撞上的是斯内普时有多高兴,没想到跑的太急了想喊professor却只能上气不接下气地喊出“pro…”,啊,真是太丢人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听到那声professor,转头看了一眼刚刚那个扯着自己的小巫师,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,脚步不停地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Rosalind却看得清楚,20岁的斯内普,身量还很清瘦,有种男孩到成年男子的转变,脸色却如十多年后一样苍白,甚至更加没有血色,眉宇间没有少年人的生气,眉头紧锁,一脸疲惫,和无法忽视的油腻的黑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Rosalind知道他在为什么担心,她也知道不久后会发生什么,却也无力改变,记忆中斯内普唯一情感如此外露的时候也只有那一次罢了,想到他将来所要面对的,Rosalind更是在心里下定决心,要让斯内普免于最后的命运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记忆中抽身,Rosalind有些恍惚,却在电光火石间想起了在对角巷撞到的人是谁——莱姆斯•卢平。1989年啊,他大概还要流浪五年才能见到哈利吧。Rosalind咂咂嘴,卢平的一声也是命运坎坷啊,可惜她来这里只是为了救斯内普,别的人她只能尽力而为而已。想到这里她握紧了手中的魔药书,马上就要开学了,要好好表现才行啊……








这一章写到了卢平,算是一个伏笔吧,还有女主的魔杖,因为罗琳没有提到过教授的魔杖的材料,所以我以百度百科为准是桦木,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寸长杖芯是我自己编的,独角兽的角,感觉斯内普的内心某个地方是很纯洁的,还挺适合独角兽,所以也能看出来其实女主的魔杖也是一个伏笔吧,我真是太喜欢我这个第一次见面叫爸爸的梗了哈哈哈哈哈太有趣了


对了,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这两章的开头的诗,第一章开头的诗是拜伦的,我觉得很适合女主穿越过来见到斯内普的心境,虽然这是爱情诗,不太适合现在的女主,但是我很喜欢哈哈哈哈,这一章开头的那首诗是前不久微博热搜大张伟提到的那首诗,感觉很适合斯内普对女主的心境吧,所有人都在向他索取,只有一个人关心他在干什么想要什么,嗯,我话是不是有点多哈哈哈哈。


ps:为了区分原著角色与原创角色,原著角色一律是中文,原创角色都是英文



谢谢喜欢鸭~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4)

热度(2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